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开展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云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白艳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极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近日,县发展改革局组织联席部门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培训邀请了市发展改革委及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老师进行授课。

会上,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老师对云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操作、“双公示”数据质量提升、信用承诺、分级分类监管、联合奖惩等工作进行培训,并对各部门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会议要求,一是要给予足够重视,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开展信用建设工作,提高区域信用水平。二是要持续做好“双公示”工作,压实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及时归集、共享、公开“双公示”信息,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周报机制。三是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信息的归集应用,做好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监督检查等5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报送工作。四是积极开展融资信用数据归集,提升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

通过本次培训,各成员单位信用工作人员对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工作内容、重点难点及相关政策措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下一步,县信用办将持续推进信用信息报送工作,切实抓好2023年信用建设重点工作,推动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