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来源:中共云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9: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期,中共云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项整治督察组深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县交通运输局、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云县大队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察。

督察组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县交通运输局、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云县大队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在干部职工大会上反复组织学习省市县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对专项整治工作人人知晓。二是要求三个单位班子领导对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要求。三是认真做好专项整治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四是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关整治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专项整治重点问题清单,结合实际,深入查找公安、交通运输系统和各相关领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特有问题及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采取务实有效措施,高效精准整改,坚决清除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从源头杜绝问题反弹、顽疾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