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市总工会调研组深入云县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云县总工会 作者:羊跃博 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0: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1日,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国宏同志率队,一行3人组成专题调研工作组,深入云县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廷军同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春祥同志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县总工会关于“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在“抓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抓职工帮扶服务工作、抓工会普惠服务工作、抓建功立业提升工作、抓经费保障及经费审查工作”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工会社工人才管理、数字工会建设、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要求。

此次调研工作组还先后深入到云南晨光茶业有限公司、云南宏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云县大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发展状况、发展规模、经营情况,以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点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张国宏指出:云县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严格按照“政治上保障、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开展,紧紧围绕“八有”工作举措创建了市县两级改革示范点,所创建的示范点覆盖全县重要的建筑行业、茶叶产业、中药材产业以及人才培养等行业和领域,充分肯定了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在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所彰显的关键性作用。张国宏要求:要以重点行业企业为龙头,不断完善工会组织架构,建立行业工会联合会,持续深入推进建会入会工作,最大限度的把企业职工、农民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要以点带面,依托现已创建的示范点,不断加强摸底和调研工作,摸清企业底数,找准发力点,最大限度的把同行业企业纳入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来,力求产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市总工会调研组前往爱华镇总工会,调查了解爱华镇职工之家示范点创建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我们要把工会的“毛细血管”深入到基层,做到“人财物”下沉,不断建强健全基层工会组织的服务功能;要建立健全职工之家管理制度,明确专人加强职工之家的管理和使用,真正让职工之家服务基层一线职工;同时要求我们要加快推进全县“小三级”工会建设力度,做到主动上门、主动核实、主动跟踪、主动问效,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手段,使我们工会服务职工的工作更高效、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