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来源:云县工信局 作者:徐蔧声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09: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3日由县工信局、县委宣传部、县科协联合主办的2023年云县科技活动周在云县滨河公园灯光球场举行。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等25家单位和云县五大通信运营商、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悬挂“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云县2023年科技周活动”等宣传标语14条,相关部门和企业联合举办了科技成果主题展,分两个展区,一展区由县25家单位以展出宣传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进行云县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展和防震减灾、禁毒防艾、科学防疫等一系列的科普宣传。更有县中医院的推拿科、治未病科、中医内科等临床科室的医护人员为患病群众提供医疗保健义诊,现场回答群众咨询,并及时给予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和健康指导,普及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强化了群众卫生健康意识。二展区邀请11家企业进驻展示各类科技新产品。通过展示特色产品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科技宣传活动,加快理解科技创新,激发创新意识,使科技创新更好地为公众实现美好生活服务。

据统计,2023年云县科技周活动期间,县、乡镇共有36个单位,208人参加活动,公众参与15128人次(线下14708人次/线上420人次),投入经费1.8万元,科普专职人员参与活动206人,科技工作者参与活动149人,招募科技志愿者参与活动329人,其他人员参与活动234人。宣传报道信息9条,活动周期间开放科普场馆1个。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技术的力量,坚定了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使全社会进一步形成了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