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开展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云县档案馆 作者:罗超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0: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更好地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弘扬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近日,云县档案局、县档案馆联合开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各乡镇、各机关单位充分利用LED屏幕播放档案宣传标语40余条,全县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二是在县中心地带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立宣传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和倡议书,向公众讲解档案利用流程、查档案手续、检索方法、服务内容等知识,互动形式解答机关干部、人民群众关注的涉党问题。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答疑20余人次。

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一是结合主题党日重温习近平对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等法律法规及网评文章。二是组织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报告和云南省2023年档案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三是组织观看档案行业宣传片《逐梦兰台》,聆听6.9档案知识讲座《AI大模型:意义、挑战和机会》,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档案人的坚守》。四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一次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档案员的政策法规水平。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档案存史、资政育人,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此次“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档案意识,营造了人人都是“档案员”和全社会“知档、管档、用档、护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