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临沧市妇联深入爱华镇对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及两新组织中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爱华镇 作者:李珍艳 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0: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15日,临沧市妇联调研组在县、镇相关部门和领导陪同下深入爱华镇对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先后深入爱华镇爱华社区、云南七彩滇园服饰有限公司、爱华镇永胜村下坝田自然村对社区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两新组织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村级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基层组织在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爱华镇妇联近几年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对继续做好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及两新组织中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妇联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巩固提升现有成果,继续发挥好妇联组织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推动全镇中心工作中的作用。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妇联工作核心,强化妇女思想引领,促进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岗位建功,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涵养良好家教家风,把两新妇联建设成为党联系两新妇女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三是要提高站位,坚定工作目标不动摇,不折不扣把上级妇联组织要求和妇女群众的需求落实到位,不断壮大基层妇联工作队伍,紧贴需求,充分发挥妇联服务、引领、联系作用。充分的把广大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发展好新时代妇女工作。

四是充分发挥好基层妇联执委会议事工作制度,把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建起来、运行好,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和推动妇联工作的整体合力,把执委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同时,要加强对兼职副主席和执委的培训、管理,提升她们开展妇女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