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昌宁县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爱华镇开展异地培训


来源:爱华镇 作者:李珍艳 时间:2023年07月03日 15: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对标先进、问道取经,解放思想、启迪思路,学习经验,7月1日,昌宁县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班在云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陪同下赴云县爱华镇永胜村下坝田自然村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在爱华镇永胜村,爱华镇党委负责人介绍,爱华镇围绕“爱华农牧光伏发电”建设项目,以永胜村党总支为轴心,整合华能漫湾电厂第一党支部、华能澜沧江新能源公司临沧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和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建资源,组建“爱华镇老虎箐片区光伏”产业党建联合体,建立“党建+光伏+集体经济+产业”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活”了集体资源、“旺”了产业发展、“鼓”了群众口袋;以及爱华镇以实施乡村振兴“个十百”工程为着力点,用好用活乡村振兴“四张清单”,落实“四定”工作法,构建“党组织+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不断增加群众土地出租、就地务工、合作利益分配和村级集体经济“四笔收入”,发展乡村经济,夯实振兴基础。对老虎箐片区以及爱华镇永胜村下坝田自然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互动交流,昌宁县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班学员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农文商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纷纷表示,此次异地教学,进一步深化了学员对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的认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好作风、对昌宁县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借鉴意义。

昌宁县委组织部部分领导,中青班学员及县委党校教师共39人参加了异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