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市人大深入爱华镇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 “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爱华镇 作者:李珍艳 时间:2023年07月13日 14: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爱华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活动。县人大、县文化和旅游局、爱华镇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爱华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爱华镇爱华社区、草皮街社区对镇和(社区)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镇文化站、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建设与管理情况、镇文化站专业人员、社区文化辅导员配备情况以及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爱华镇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情况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调研,检查组要求,镇村(社区)要继续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要提高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的主动性,抓好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学习,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动力,严格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力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