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市人大到晓街乡开展 “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晓街乡 作者:王晓蕊 田雨夜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0: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晓街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县人大、县文化和旅游局、晓街乡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晓街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晓街村委会、中共云县地下党支部晓街联络站遗址进行检查,对乡文化站、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建设与管理情况、文化站专业人员、文化辅导员配备情况以及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晓街乡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情况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检查,检查组要求,一是晓街乡要继续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二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的主动性,抓好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学习,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动力,严格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责任;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力度;四是要依托资源、拓宽渠道农家书屋和活动场所的服务功能,发挥红色文化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