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临沧市非遗中心深入云县哨街彝族(土俚人)传统文化保护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云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陈海强 时间:2023年07月20日 17: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认识,提升传统文化保护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7月19日,临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深入云县哨街彝族(土俚人)传统文化保护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加强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活动依靠茂兰哨街街天人员比较集中的哨街农贸市场举行。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掌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法规,全市国家、省、市级非遗保护名录的名称;了解传统文化保护区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及安全文化理念。

通过广泛宣传,更多人民群众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自觉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上来。同时,提高传统文化保护区多发易发灾害事故的风险防范、避险知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