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绿色能源开发喜讯连连 新能源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云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张高强 时间:2023年08月03日 10: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十四五”以来,云县紧紧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省、市关于绿色能源建设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布局新能源建设新赛道,依托丰富的绿色能源资源禀赋,提出以“风光水储一体化”为载体的新能源建设,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个重点工作”和“四个动力源”之一,坚定不移坚持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打造全省绿色能源牌一流标杆项目的“四个一”标准奋力推进新能源建设。按照“规划七条通道,实现五个目标”的总体思路和“五个抓落实”的工作措施,全县新能源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3年6月份以来,云县水电站、光伏建设接连传来喜讯,先后有1个小水电站并网投产、有2个光伏电站完成首批并网、有4个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截至7月31日,云县光伏建设实现并网项目7个,其中全容量并网项目5个,部分并网项目2个,并网装机66.6万千瓦,累计发电13875万千瓦。值得一提的是,已全容量并网的30万千瓦大朝山西林业光伏项目,是目前全省建成投产最大的单体山地光伏项目。

云县在充分论证通道建设的基础上,开展了新一轮的资源普查,规划推动绿色能源建设装机达850万千瓦以上,其中,风力发电项目8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项目300万千瓦以上,水力发电33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140万千瓦。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均发电量达204亿千瓦时,年均产值30亿元,年均工业增加值22亿元,年均税收5.5亿元。未来,绿色能源将不断支撑“三大经济”发展壮大,为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