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涌宝镇新寨河茶园正式开采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09: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又到采茶的季节,3月25日,涌宝镇新寨河茶园举行开采仪式。镇政府领导,东书房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并做了讲话。

随后采茶农户背着茶篮走进茶园,开始采摘刚刚冒出的新芽,一片忙碌景象,茶园弥漫着一片茶香。春茶开采第一天,便有30多位茶农前来采摘,预计每人一天能够采摘到70多斤茶叶,每市斤2元,可收入100多元。茶叶长势喜人,采摘期长,用工需求大,还能为当地群众提供就近务工的机会。

据了解,涌宝镇新寨河千亩生态茶园位于涌宝集镇东面,距镇政府驻地11公里,海拔198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14—16℃,全年≥10℃以上活动积温4000—5250℃,无霜期275—305天,年降雨量1200—1500毫米。茶园林业勾图面积 968 亩,茶园面积 800 亩,每亩约400 株,100年树龄有50株,60年树龄有200株,茶叶品种有野生茶、临沧本地茶。茶园空气清新,水质和土壤无污染,是休闲、度假、观光的理想之地。

涌宝镇于今年2月份召开新寨河茶园经营权拍卖会,面向社会对新寨河茶园五年经营权举行公开拍卖会,东书房茶叶有限公司竞标获得涌宝镇新寨河茶园五年经营权,成交价16.06万元/年。约定经营期间要保证茶园的可持续发展,不开展掠夺式经营,爱护茶园资产,做好固定资产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做好茶园枯死茶树补植规划,并完成茶树补植工作。东书房品牌现有全国9000+社区,100w+用户的拥护与支持,每年为当地提供多个就业机会,并通过品牌销售、茶园定制等市场运作方式,在提升茶园维护、采茶、制茶等环节的各项收入之外,发展观光农业等附加服务,组织春季茶山旅游,私人定制客户茶山行等活动,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增长。在当地政府与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东书房茶叶有限公司着力把涌宝镇新寨河茶园发展成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