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在网格中筑牢“红色防疫堡垒”


来源:云县商务局 作者:熊志平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5: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积极应对当前国内复杂严峻疫情形势,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云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建立“党建+网格”的疫情防控模式,构建了以网格员为网格核心、基层党员为主要力量,通过进小区、进商户、进单位,有力组织物业、商户等各类主体共同塑造了全民防疫的良好态势。

党建引领,构筑“红色防线”。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同时,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统筹辖区党员小组志愿者、“两新”党组织等力量下沉各网格,通过对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排查防控,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网格管控,严守“安全防线”。把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有效结合,每个网格由网格员牵头、带领社区党员,以网格为单位,通过上门发放告知书、小喇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相关防疫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精准开展摸排登记,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线”。

常态督导,筑牢群体“防护防线”。实行专人负责疫情信息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返人员报备不漏接,详实登记返人员信息;同时,大力开展重点场所常态化督导机制,对辖区重点场所加大巡查力度,不定期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餐饮住宿企业、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测量体温、扫码引导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督导,守牢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护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