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培植新财源 开辟新篇章


来源:云县财政局 作者:姜怀荣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5: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逐步缓解基层财政困难,提高基层财政保障能力,云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聚焦短板,精准施策,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打造“发展财政、民生财政、效能财政、安全财政”,以财源培植为重点,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抓住政策发展机遇,实施“风光水储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共规划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发电总装机容量301万千瓦,总投资139亿元。2022年,全县共计划新开工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风电装机40万千瓦),估算总投资7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新能源项目的建成,每年将形成产值约13亿元,实现税收约2.6亿元,做强了以工业为主导的主体税源经济,培植新兴支柱财源,促进财政增收,不断提高财政自给率,有效缓解基层财政困难拓宽财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