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临沧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检查指导组深入漫湾镇昔宜村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漫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阳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09: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由市民宗委副主任汤斌同志带队的检查指导组,在云县副县长鲁文军同志和民宗局局长李龙会同志陪同下,深入云县漫湾镇昔宜村检查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检查指导组在听取漫湾镇镇长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汇报后,先后深入布朗族蜂桶鼓舞文化广场、农特产品交易区、休闲长廊、民族团结进步连心桥、沙滩乐园等实地检查指导,解说员向检查指导组详细介绍了昔宜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做法、经验和亮点,检查指导组最后还观看了昔宜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纪实视频。

检查指导组对漫湾镇昔宜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入融合其他重点工作,统筹兼顾、互进互补,提高了工作成效。同时,检查指导组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对工作细节提出改进要求:一是要更新宣传话语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最新民族政策和会议精神进行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打造特色和亮点,结合昔宜村的地理优势,放开眼界、开拓创新,以团结周边州市的村委会,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联盟,将民族团结进步进一步扩大创建平台,营造更强的宣传氛围。

漫湾镇昔宜村在检查指导组的指导下,将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弥补薄弱环节,在拓宽思路、找准结合、凸显特色亮点、加强总结经验上持续深化创建。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线,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精神,把昔宜村独特地理优势深入契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生态资源转型绿色发展,做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民族团结进步生态示范;依托地处百里长湖中心区开发旅游经济,联合大理、昆明、普洱等旅游城市,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宣传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依托澜沧江流域位置助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跨越发展经济,实现各民族人民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