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实现商贸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云县商务局 作者:熊志平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5: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一季度,云县商务局抓实扩大消费、项目建设和运行服务,商贸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实现了有质量的“开门红”。

多措并举,消费市场运行整体态势良好

科学拟定发展目标。云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增幅拟定为12%,一季度为11%,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突破70亿元,一季度已完成17.5亿,增速位居全市第一。从今年以来我县消费市场运行的情况看,整体态势较好。

培育发展限上企业。以现代商业企业家工程培训为抓手,开展商务干部入企服务,推行“一线工作法”,按照“限上企业抓增长、上限企业抓入库、近限企业抓培育、新建企业抓跟踪”的措施,抓实商贸企业培育,预计年内完成企业升限入库入统10户以上,全县限上企业有望继续保持全市靠前位次,为202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奠定了基础。

重点商贸企业实现了开门红。重点商超抢抓今年返乡过年热的有利契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促销,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新模式,销售额同比大幅度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亿余元,同比增长30%以上。

纾困解难,外贸进出口增长好于有预期

为帮助全县外贸外资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云县商务局加强对外贸外资企业的跟踪服务,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做好“稳外资、稳外贸”等政策宣传工作,帮助全县外贸外资企业稳定信心、增强抗风险能力。一季度,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1034.8万元,同比增长156.8%,进出口呈现恢复性增长积极势头。

稳中快进,推动滇西物流产业示范园区高质量发展

稳步推进滇西物流产业示范园区的云县南汀河流域幸福林果(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山东高速(广大储运)物流仓储建设项目和滇西公司中转仓储建设项目建设。目前,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已完成农特产品展示中心及电商交易中心场坪,正在开挖保鲜库、冷藏库、冷冻库基础工程,截至2022年3月,累计完成投资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