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汝菊一行深入幸福镇调研物流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幸福镇人民政府 作者:施仕梅 郭子军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汝菊一行深入幸福镇对物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镇分管领导全程参与。

调研组先后对幸福镇六家物流快递公司和一家物流托运部,进行深入调研,采取实地走访、询问等方式对物流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物流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和落实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经调研,调研组对幸福镇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和规范化管理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物流业是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物流服务业发展是改善民生、扩大就业、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需要,是现阶段保持经济持续高质量快速增长的有效途径,要大力扶持发展以现代物流业等新兴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持续保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幸福镇目前共有物流产业主体七家,分别为顺丰速运、中通快递、圆通快递、韵达速递、申通快递、邮政快递和家华通托运部。镇党委政府持续对辖区内各物流主体的管理和指导,严格落实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快递物流行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对快递物流行业的规范化管理,适时进行安全检查,签订《物流寄递企业治安管理责任书》,确保快递物流行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规范经营,提高安全收寄意识,落实安全收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