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调研组到云县调研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睿 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8: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培育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推动乡村振兴在云县生动实践,5月17日,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冒亚龙、陈建华率调研组到云县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高,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期间,调研组深入大寨镇对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和实施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大寨镇召开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培训座谈会,大寨镇、茶房乡和晓街乡党委、政府领导和部分村“两委”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寨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大寨镇产业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大寨镇以新农村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为核心,以新民小坝子为乡村旅游示范,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兴地”的发展之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发展壮大“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当前共储备乡村振兴项目14个,目前正在推进团结村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田园综合体、光伏发电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以及水美乡村建设一批重大项目。

调研组提出,大寨镇在乡村振兴规划设计中,一是要大力推广勐麻文化,打造民族文化特色;二是要发动群众进行工匠打造,修缮古老建筑;三是要保护好少数民族传统村落,体现建筑地方化;四是要打造“勐麻土司文化”,让游客记住舌尖上的美食;五是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工作。

会上,晓街乡和茶房乡党委、政府领导和村“两委”干部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规划实施情况。调研组提出,在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工作中,要以乡村生态休闲体验观光旅游业为主导产业,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辅助产业,形成林下经济循环区、庭院经济体验区和农旅融合发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