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市妇联主席张德花深入爱华镇田心社区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爱华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廷竹 杨宝琴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5: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9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德花、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泽艳一行在县妇联、爱华镇党委领导陪同下深入爱华镇田心社区开展“转作风、大调研、大走访、察妇情、办实事”专项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同社区妇联干部、执委成员、巾帼志愿者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田心社区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排查及社区“三访四察五送”工作开展情况。

张德花对田心社区妇联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妇女儿童工作提出希望:一要加强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孤儿、精神障碍患者、残疾人和独居留守老年妇女及家庭进行不定期走访排查,全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关爱帮扶、救助服务等工作。二要注重把融入真情、了解妇情、掌握实际作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紧扣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和依法维权,广泛发动村组干部、党员、妇女代表开展“四察”工作。三要强化榜样引领。着力构建各类和谐家庭,不断提高家庭成员素质,树立一批家庭美德建设典型,树立文明形象,引领妇女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氛围,宣传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强力推进“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政策落实,切实把妇联“娘家人”的关怀带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充分发挥基层妇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五要大力实施“创业贷款帮扶项目”,为广大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产业建设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提高农村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