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邱明到幸福镇调研


来源:幸福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杰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9: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邱明一行深入云县幸福镇对民主法治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天明、县公安局局长熊国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邱明一行首先来到幸福丙凤自然村活动场所实地调研当地法治建设情况,听取丙凤自然村“基层党建”强产业、强服务,夯实平安乡村建设基层基础的相关汇报。

随后,邱明一行来到幸福派出所开展座谈会,幸福镇镇长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邱明对幸福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邱明强调,要矢志不渝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平安乡镇、乡村建设,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善于做好工作总结。

邱明要求,一要切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做好矛盾纠纷分类,有的放矢、针对性地进行管理。二要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养老诈骗,对养老诈骗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取缔,不让“养老”变“坑老”,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三要加强命案防控,要求幸福镇党委政府对婚恋、饮酒等引发的“小矛盾”要加强重视,源头治理,不使“小矛盾”演化成“大矛盾”。四要加强特殊人群从严从紧规范管理,以疏导、帮扶教育为主,对症下药,帮助其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五要全力推进“缉枪治爆”工作深入开展,坚决铲除枪爆违法犯罪土壤,提升辖区内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继续开展好疫情“四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