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召开2022年高考安全工作协调会议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睿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7: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抓好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5月25日,云县召开2022年高考安全工作协调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先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高考事关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更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一件大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人民群众关切,做好高考安全各项工作是党员干部必担的政治责任和应尽的本职责任。今年高考,是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组织的一次高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形势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维护高考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高考安全工作,切实保证高考公平公正和组织有序。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抓牢关键环节,全力打造安全考试大环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要严防违纪舞弊行为;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