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7+1+1”让清廉建设提档升级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媛媛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5: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省监委开展7个专项行动和市纪委市监委开展“7+1”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结合云县实际围绕“三个目标和五大重点工作”建设贯通监督处置治理专项行动,制定《“清廉云县”建设“7+1+1”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做到“规定动作”扎实有为,“自选动作”提档升级,以“清廉云县”建设“7+1+1”专项行动打造具有云县“辨识度”的清廉建设新样板。

该县纪委监委把“清廉云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有效抓手,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把重大项目监督作为日常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时间表、路线图对各有关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推进五大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具有关键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围绕找项目、制项目、报项目、批项目、干项目、用项目、稳投资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在“7+1+1”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杜绝“关起门来搞建设”“让责任方当旁观者”的思想,根据不同行动内容、不同整治项目的特点,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职责。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统筹衔接,增强监督工作协同性、有效性,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做到不缺位、不失位、不越位,坚决避免“监督变牵头、牵头变主抓”现象。

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单位部门避免“守摊子”思想、“老把式”动作,进行思想破冰、理念转变,跳出惯性思维,借鉴有益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工作更有成效。

此外,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互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督监管贯通协同、同向发力。对“7+1+1”专项行动中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做好“通篇文章”,推进查办案件与以案促改深度融合,推动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结合问题整改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打通堵点、卡点、盲点,深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专项治理,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

“护航云县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三个目标,监督推动五大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刹歪风、树正气,惩贪腐、肃流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清廉云县”建设从宣传发动、氛围营造向目标化管理、载体化实践迭代,努力实现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政治生态山清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