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开展2022年疾病预防控制及免疫规划业务培训


来源: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09: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提升疾病控制及免疫规划业务水平加强疫苗及预防接种管理,规范预防接种工作,进一步规范传染病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报告,继续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果,6月1日,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2022年疾病预防控制及免疫规划业务培训会。县疾控中心卫生信息科、免疫规划科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54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健康教育控烟知识培训》《免疫规划业务培训》《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报告管理》《学校结核病常规防控》《传染病疫情分析及新冠肺炎报告要求》等被人。对“疫苗、冷链管理及信息系统使用”、“AEFI及疫苗针对疾病监测、处置”、“心脑血管疾病监测”、“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登记报告”、“肿瘤随访登记报告”、”健康教育控烟知识”、“学校结核病常规防控”、“传染病疫情分析及新冠肺炎报告要求”等工作进行培训,并对免疫规划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同时,对健康教育控烟知识、学校结核病常规防控、新冠肺炎报告要求等工作进行解读并作相关业务要求。

会议要求,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加强学习,补齐短板,提升业务工作水平;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迅速抓好落实,只争朝夕、奋勇争先;认真履行职责,保障人民健康,科学规范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县乡各医疗卫生机构做好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免疫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升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及免疫规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