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压实责任 以铁的纪律护航高考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媛媛 李学富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09: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为保障考生安全,严肃高考纪律,维护考生利益,云县纪委监委以“监督的再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铁的纪律护航高考。

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对教育主管部门及各责任单位的责任落实情况、高考试卷的保密纪律执行情况、高考考务工作人员执行纪律情况等再强调、再要求。

同时,县纪委监委安排其他相关派出纪检监察组在高考前夕,到各自负责联系监督的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围绕考场卫生安全、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制等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确保云县2022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为全县1672名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畅通举报渠道,对接到的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切实做到快查快结、从严查处、形成震慑,为高考安全稳妥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