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中共云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李晨溪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9: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6月9日,云县“八五”普法工作启动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建荣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李舟同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腾龙同志;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县单位主要领导;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出席会议。县级共参会106人,同时在12乡镇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的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乡(镇)一级。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玲同志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文军同志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出重要讲话。丁玲指出要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及水平。把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丁玲强调,坚持在法治化轨道上履行政府行为,第一要全面正确履行职能职责;第二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第三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同时,要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高效、措施上具体到位。

鲁文军指出不要片面的认为法治政府建设就只是县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的事情,法治政府建设与每个单位都密切相关,尤其是行政机关单位。当前,要抓好以下9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二是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四是加强和规范行政应诉工作;五是全面主动落实政务公开;六是强化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七是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全覆盖;八是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九是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监督管理。

法治政府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围绕法治云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这一总体目标,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这一重点性、核心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