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召开“八五”普法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永波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4: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大力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6月9日,云县召开“八五”普法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玲,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先荣,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健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文军,各相关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组织参加会议。

丁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及水平,全面持续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奋力为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把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丁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普法工作,坚持系统推进,强化任务落实,确保“八五”普法工作见成效,要紧盯着力点,唱好普法重头戏,把握着眼点,构建普法大格局。

会上,与会领导为“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张健荣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了到2025年,要实现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城乡法治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全民普法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明显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全面提升,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显著改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推进,法治文化事业繁荣兴盛的工作目标。

鲁文军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积极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紧扣重点环节,抓好工作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