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张健荣到大寨镇开展巡河(湖)巡林工作


来源:大寨镇 作者:罗应虎 张楚芸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4: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7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健荣率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大寨镇开展巡河(湖)巡林工作。

期间,检查调研组深入南箐河、勐麻河和箐门口水库、潘家地水库、撒马坝水库及林(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河段、水库管护情况、周边林地保护和防火及生态文明建设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健荣要求,大寨镇党委、政府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履行职能职责,进一步统筹调度各项管护工作,强化措施,全面推进河段有效管护,加强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积极开展清水清岸活动,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确保河道洁净。二是要加强水库周边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对少数群众随意丢弃的垃圾要及时清理,确保水库水质安全。汛期,水库管理人员要加强值班,确保电话24小时畅通。三是要加强森林防火及林(草)地林木、天然林、公益林等林业资源的管护,常态化开展巡林护林工作,落实巡林护林政策。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激发全民共同维护绿水青山、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