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媛媛 钟汝骥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4: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明晰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的职责权限任务,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6月10日,云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座谈会。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15名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云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宣读了云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聘请决定,并颁发了云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聘用证书。特约监督员、县级各有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监督作了很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发言。

会议指出,聘请特约监督员是为了充分发动市场主体力量共同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强化一线监督、市场监督、社会监督,保障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强有力的监督合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职能部门层层落实好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人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服务质量,督促各级干部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督促全县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要求,特约监督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多形式、全过程的方式开展监督,力求做到主动监督、精准监督、高效监督、依法监督。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明确的3个方面18项监督重点,扎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在开展监督工作中当好“五大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配合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不设障碍、不打“消极牌”,对阻挠特约监督员正确履行职责、行使监督职权,拒不接受监督或打击报复特约监督员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着眼全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大局,集聚各方面力量同向发力,形成市场主体、各级各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同题共答、全程联动的监督格局,推动实现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