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召开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第六次联席会议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马云茜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9: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分析当前我县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任务落实落地。6月10日上午召开了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李海龙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县1-5月份市场主体增长情况;县农业、发改、工信、商务、住建、文旅、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就个体工商户、工业企业、农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建筑企业、涉旅企业等培育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截至5日底,全县共有各类市场主体32804户,净增2176户,完成年度目标38.98%。期中,企业3168户,净增97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49%;个体工商户29077户,净增2068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4.19%。

李海龙副县长强调,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既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责任。时间已过大半,但距离净增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起来,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查摆找差距。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市场主体发展的现实情况。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任务分解,抢抓机遇,迅速行动。一是工作明确目标。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重点,要放在符合我县产业发展方向、能与我县资源和现有产业链条相结合的项目上。要按照产业链需求开展招商。认真分析我县现有产业现状,按照差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强什么增什么的原则,强化补链、建链、强链招商,努力形成产业链招商的格局体系。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奋起直追,不折不扣地完成既定目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协调、督促指导的作用,制定工作调度制度,及时掌握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三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做到心里有数,手上有招,迅速行动,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季,进度安排到月,措施细化到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全力加快我县市场主体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