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赴云县开展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云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等一行16人赴云县开展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调研。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副主席王萍、市卫生健康委督查专员李丽琨,县委书记周良、县政协主席钟汝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应森及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云县中医医院、云县人民医院对云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县人民医院推进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县中医医院在医改“云县模式”下中医医院如何错位发展的汇报。

调研组对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医改的主要内容就是分级诊疗,分级诊疗的主要抓手就是医共体、基础就是信息化建设,云县医共体建设思路清晰,工作落到实处,云县医共体建设和医疗预防体系的改革为推进医改工作树立了典型,提炼总结了经验,做出了可推广的“云县模式”。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对云县医共体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播放式的抓紧改革的步伐,深化形成理论、模式、经验,为医共体建设提供模式和经验;二是要推动医防融合发展,真正的做到医防一体化;三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高度重视数据安全,精准到人,服务到家,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