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个转企”提档换速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马云茜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5: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以来,云县市场主体企业倍增培育工作推进较为缓慢。为加快步伐,突破滞后困局,近日,云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形成工作专班积极到各乡镇推进市场主体“个转企”工作。全程服务“帮着转”、优惠政策“扶着转”、健全机制“推着转”,着力解决个体工商户“不会转”“不愿转”“害怕转”的问题,全力推进我县“个转企”换挡提速。

“个转企”不仅是市场主体企业倍增培育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地方经济增容扩张、规范经营秩序、提升竞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专班工作人员,在各乡(镇)对辖区个体工商户摸底后,对有意向转型升级或符合转型升级条件的,主动上门、提前介入、精准对接,大力宣传公司制企业在品牌、影响力、资源获取等方面的优垫,突出政策扶持激励导向,大力宣传转型奖励、梯度奖励、运营扶持、载体扶持等多方面提供的便利服务和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个转企”的意愿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保留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名称和行业特点,消除个体户的转型顾虑。

此次行动,共上门宣传、服务确定意向性个体工商户23户。

下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惠民理念,提供全程服务指导。在办理过程中,深入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商事制度改革,实行网上登记,积极简化手续,放宽“个升企”名称登记限制,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减少审批程序等各项便利措施,推动“个转企”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