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多部门联合出手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金贵 李晗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6: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20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处非办、公安、人行、司法、社保等多部门联合在天丰市场门口进行“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云县”“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要以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当日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讲解20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非法集资的“画饼--造势--吸金--跑路”的套路,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珍惜自己的血汗钱。

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动中来,学习和掌握防范非法集资的常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对非法集资提高警惕。做到“三思”即: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即市场行情,二思理财产品是否符合市场经验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三不要”即一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二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三是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自觉防范、抵制和远离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