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动态排查+销号管理” 为营商环境精准“画像”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媛媛 时间:2022年06月26日 19: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前,全县共有几个部门、多少事项授权到县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群众满意度如何?”

“全县共有27个部门394项政务服务事项授权到县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办事群众通过‘好差评’评价43275件,评价率97.1%、好评率100%。”此为云县纪委监委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走访的一幕。

近年来,云县纪委监委围绕云县“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全程服务有保障”的工作目标,聚焦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和“不清”等问题,在强监督质效、强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采取“动态排查+销号管理”的方式,为营商环境精准“画像”。

在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中,主要采取“自检自查”“线索排查”“蹲点调研”“日常监督”等措施,督促县直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有行政审批权的职能部门,认真开展自检自查,集中排查近三年来特别是2021年以来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领域存在的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彻底清除“股室长经济”“店小二当家”“山头主义”“小吏弄权”等不良风气的生存土壤。

同时,县纪委监委及其派驻(出)机构对2018年以来所受理的涉及反映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全面清查、销号管理。并按照问题要查清、事情要解决、人员要处理、责任要追究的标准,对已处置的问题线索进行复盘。强化协同联动,推动投诉举报平台与企业服务云平台协调联动机制建设,以“互联网+监管”和开展“好差评”,及时收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深挖“小线索”背后的大问题、“小反映”背后的大背景。

此外,以明察暗访、体验服务等方式察访一批窗口单位的涉企服务事项标准化、一体化推进情况,着力发现和查处一批拖着办、慢慢办甚至不办等“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典型。对摸底排查出来和蹲点调研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管理权限和有关职责分工进行集中分类处置,对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确保查必有果、有果必复。

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将加大查处案件多渠道、多层面通报曝光,点名道姓,“红脸”“出汗”,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形成强有力震慑,推动全县各部门主动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打造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