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暨“万人签名”活动


来源:云县司法局 作者:张凯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09: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意识,25日上午,云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多部门开展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暨“万人签名”活动。

活动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在滨河公园灯光篮球场通过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手册、云南省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漫画册等方式向往来群众普及土地资源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同时,邀请了爱华社区、草皮街社区、新云洲社区、毛家村社区的居民们参与了“万人签名”活动,号召全社会关心、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耕地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及“万人签名”活动,帮助群众解答了比较关心的土地利用以及不动产登记等知识,增强群众珍惜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同时,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