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迅速贯彻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董有祥 那 菁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7: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暨“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推进会相继召开。

6月29日下午,云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贯彻省市会议精神,结合云县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究,为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怎么推动、“清廉云县”建设怎么破题明方向、理思路、定调子。

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监督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主管责任,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坠底,形成既各负其责又相互促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清廉云县”建设放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背景下来思考领会、统筹谋划。以又严又实的决心和态度,深入推进“清廉云县”建设“7+1+1”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一批有云县“辨识度”的“清廉单元”和示范点,探索实现“清廉云县”建设的迭代升级,积极为云县实现“三个目标”、推进“五大重点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清廉云县”建设落地开花。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认真思考谋划,积极探索实践,凝聚工作合力,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云县纪检监察工作亮点“名片”,推动工作“出彩”“出新”。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部室、专项纪律检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