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聚焦“三个着力”确保商务经济稳增长


来源:云县商务局 作者:熊志平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0: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推动商务经济稳增长工作中,云县着力“升限”培育、着力项目建设、着力“一线”服务,“三个着力”助力商务经济发展。

着力“升限”培育,壮大市场经济主体。把发展前景较好的商贸服务业企业作为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业企业重点培育对象,纳入全县升限后备企业库。对岁合生活超市、沧江花园加油站等企业动态进行重点跟踪服务,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引导企业提质提效。主动服务具有发展潜力的批零住餐企业加快升限步伐,切实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目前,云县限上企业总数达76户,1-5月,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4%,力争年内新增限额以上企业10户。

着力项目建设,促进投资稳定增长。坚持做到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力争概算总投资超亿元的物流仓储建设项目和中转仓储建设项目落地开工;确保总投资3.亿元的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加速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经济增长点。

着力“一线”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贯彻落实“挂包帮”服务企业制度,实行重点企业专班专员,积极遍访全县商贸企业,入企宣传国家、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动态收集涉及投资融资、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困难问题,并及时与企业核实反映问题的详细情况,摸清企业诉求,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实施现代商业企业家培训工程,围绕培训目标任务,突出政策解读、助企纾困、商贸统计等培训重点,采取整合培训+自行筹备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业务人员和广大商贸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培训。目前,全县共组织现代商业企业家培训3场次,累计参训人数36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