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巩固提升“清廉单元” 深入推进“清廉云县”建设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那 菁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09: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每年至少开展1次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动态分析研判和谈心谈话活动,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培育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此为云县纪委监委巩固提升“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的其中一项工作任务。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云县”建设,整体提升“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水平,云县纪委监委精心部署,明确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和推进步骤,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切实推动“清廉云县”建设出亮点、出经验、有样板。

去年以来,云县以清廉机关、清廉乡镇、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清廉单元”建设为重点,分领域推进共建“清廉云县”工作,营造全县上下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一个个有基础、有特色、有代表性的‘清廉单元’示范点正在云县全域推进‘清廉云县’建设中写下注脚。今年6月,云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巩固提升‘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期以点带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在全县推广。”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示范点怎么建设?如何探索长效运行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清廉云县”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清廉云县”建设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推进,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进一步建立党委(党组)主抓直管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坚持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当好“施工队长”,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分工范围和分管领域的“清廉云县”建设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确保“清廉云县”建设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兼顾,加强协调,紧紧围绕“清廉云县”建设目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找准职责定位,运用“模块化”办案模式,以反腐败斗争开路,深化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行领导包保监督、“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对“清廉单元”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追责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确保“清廉云县”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

此外,创新活动方式,积极运用现代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激活基层党员、群众参与“清廉云县”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清廉云县”建设集中、广泛、常态化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充分展示“清廉云县”建设的进展动态、先进典型、工作成果,为“清廉云县”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清廉云县’建设是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展示‘重要窗口’的一道靓丽风景。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适时召开工作调度会、推进会、现场会,压紧压实责任,把‘清廉云县’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为落实上级部署、回应群众期待的有效载体和具体抓手,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云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