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召开县级技术支持机构防治艾滋病业务协调会议


来源:云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周金琳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09: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落实2022年云县防治艾滋病工作核心指标任务,确保艾滋病发现率达93.5%,治疗覆盖率达93%,治疗有效率达96.5%,持续巩固消除艾滋病输血传播、母婴传播成果。8月24日,云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县级技术支持机构防治艾滋病业务协调会议,会议由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主持,县防艾办、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卫健委防治艾滋病核心指标任务清单整改销号落实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各部门针对整改中存在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体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力,指定专人专班负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确保贯彻落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为工作提供政策支撑;二是要提高发现率,完成发现率93.5%以上;三是进一步加强单阳家庭管理;四是提高治疗率,完成治疗率93%以上;五是提高治疗有效率,完成治疗有效率96.5%以上,强化病人个案管理和依从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