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媛媛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1: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8月11日,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周良同志在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务必严肃对待,不允许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用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忠诚与担当。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要落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集中整改。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并将巡察整改情况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建立健全整改督查机制,落细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并定期向领导小组报告,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强化有关职能部门对巡察成果的运用。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把整改工作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机制制度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破旧立新。同时,既要重视“当下改”,更要研究“长久立”,进一步完善制度,要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并不断扩大整改成果,通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