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出台《云县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规定(试行)》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媛媛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5: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加强对云县提拔任用(含进一步使用干部)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法纪观念,促进廉洁从政,近日,云县出台了《云县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规定(试行)》。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将云县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拟提拔(含进一步使用干部)为科级领导职务的干部确定为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对象。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内容主要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针和重要部署;党章党规,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其他应当掌握的廉政知识。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在任职公示期内开展,实行百分制,采取开卷或闭卷方式进行,开卷成绩80分(含80分)以上合格,闭卷成绩60 分(含60 分)以上合格。考试成绩合格者,按规定程序任用,不合格者建议县委暂缓任用,半年内补考成绩合格予以任用,补考成绩不合格的,不予任用。同时,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成绩将存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任前‘考廉’的目的是帮助新晋干部提神醒脑,更重要的是形成凡提拔必须过廉政测试关的导向,通过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督促领导干部主动学习党纪法规知识,自觉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这也是我们把‘纪律挺在前面’的一项具体举措。”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