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云县 > 正文

云县顺利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级督查


来源:云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5: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16日至17日,省级督查组一行深入云县对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一方面督查组深入云县大朝山西镇、爱华镇,现场抽取3个行政村部分农户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其中:大朝山西镇抽取2个行政村,分别是龙潭村和坡头村,爱华镇抽取1个行政村,即小忙兔村。共走访农户21户,其中:大朝山西镇17户(脱贫户14户、脱贫不稳定户3户、边缘易致贫户1户、一般户3户),爱华镇4户(脱贫户3户、边缘易致贫户1户)。督查的21户农户中含低保户5户,残疾人户1户,大病户2户,有高校在校生户2户。在入户核查过程中,督查组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务工就业、收入支撑、兜底保障等方面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另一方面督查组在行政中心会议室集中查看行业部门台账资料,重点查看了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11个行业的台账资料,查看资料过程中与相关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最后督查组共与全县27名干部座谈访谈,实地走访调研5个农业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