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阮璨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0: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督促全县药店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0月9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全县137家药店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通报了我县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及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议指出,在目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多点频发的严峻形势下,全县零售药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坚决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时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切实落实并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

局党组书记肖会良在会上强调,药店要确保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药店要提高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二是员工排查必须到位,履行药店从业人员“应检尽检”义务,严格按照“三天一检”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超过期限未做核酸检测不得上岗。三是药店环境消毒到位,每天对药店店堂进行消毒工作,避免交叉感染。四是顾客管控必须到位。药店一律拦门经营,进店人员“四必四问”(必戴口罩、必测体温、必查健康码、必查行程码;问近期旅居史,问症状,问服药人员,问购药用途),对拒不配合者拒绝其进入药店;提醒顾客注意保持1米线距离;发现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及时报告;未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查验“两码”的顾客,登记身份信息;发现发热病人,迅速报告,引导其做好防护,避免乘坐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就诊;五是实名登记必须到位。对购买退热、抗病毒、抗生素等“一退两抗”药品必须实名登记,录入系统登记工作,不能漏登一人。

下一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督导检查,筑牢药店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