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到幸福镇干坡村开展"甜蜜事业”


来源: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09: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4日,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赵文昌、局长石梅一行5人到幸福镇干坡村了解甘蔗产业种植情况。

通过实地踏勘了解,幸福镇干坡村有6个小组9个自然村,农户数502户2000多人口,现有耕地3万多亩。

据村党支部书记严之清介绍,干坡村虽土地多,但多数地块已种植经济林木,目前可发展甘蔗产业的地块大部分集中在干坡组。

村党支部书记严之清表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发动农户积极发展甘蔗产业,努力完成500亩种植任务,贯彻落实镇党委、镇政府两点要求:首先,就如何动员老百姓种植,对可以种植、有条件种植却不愿种植的农户,村里要有具体的宣传动员措施;其次,扩大宣传面,动员在外就职的公职人员回乡支持甘蔗产业发展,为家乡的建设出力献策。

同时,村党支部书记严之清也对发展甘蔗种植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开展工作提出建议:首先,宣传动员要抓时间、赶节令,争取在1月30日前完成种植,保证质量,提高产量;其次,就百姓关注的价格及兑付问题,希望得到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帮助协调解决。

局党组书记赵文昌、局长石梅在了解村具体情况和实际存在困难后表示:做为挂钩部门,一定极力配合抓好甘蔗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让百姓收获"甜蜜”,共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