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司法局:远程探视架起亲情帮教“连心桥”


来源:云县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5: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刚走出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重新回归社会的黄女士及其家人一行到云县司法局,为云县司法局的钟汝懿、宋扬两位同志分别赠送了写有“善心真诚服务 尽职尽责解人民所需”字样的锦旗。

据悉,黄女士在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服刑期间,应黄女士家人的申请,云县司法局的钟汝懿、宋扬两位同志多次采用远程视频探视系统帮助他们完成亲人之间的视频见面。黄女士及其家人表示,通过视频见面,帮助他们一家解决了“高墙”内外的“见面”难题,纾解了他们亲人之间的思念之情、牵挂之心,同时也帮助黄女士树立了在监狱内认真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监狱系统暂停了家属到监狱直接探视服刑人员工作。云县司法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建设了连接全省监狱系统,覆盖县局机关和12乡镇司法所的远程视频探视系统。远程视频探视系统的建设和运用为亲人与监狱服刑人员见面沟通打开了新的通道,实现了亲人在“家门口”即可进行监狱探视,为服刑人员和亲人的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提供了方便。

让监狱服刑人员和亲人“面对面”团聚,可以有效发挥亲情帮教作用,激发监狱服刑人员树立起努力改造,早日走出“高墙”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使监狱服刑人员能够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家庭的温暖,体现“隔墙不隔心,隔疫不隔爱”!自远程探视系统建成以来,云县共成功申请办理视频会见780余人次。

目前,远程视频探视工作已延伸覆盖至12乡镇司法所,有需求的群众可就近选择探视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