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巡察微故事丨安全隐患解决了,群众出行方便了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正荟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0: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组长,我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想向你们反映,请你们一定帮想办法解决。”

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后箐乡忙弄村开展村组干部集体谈话时,忙弄村某村小组长张某期待的眼神中,透露出对县委巡察组的高度信任。

“我们巡察组的工作任务就是群众期盼什么、需要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解决什么,有什么事情你只管说。”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回答道。

自10月10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后箐乡党委及11个行政村党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政治巡察。巡察组进驻后箐乡后,随着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群众的知晓率越来越高,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和诉求困难的人也就多了起来,而张某就是其中的一个。

根据张某反映的情况,巡察组迅速成立工作组,深入全乡相关村组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后箐乡忙弄等10个村生产生活用电主干电线的线路因管护不到位部分碰到树枝,给老百姓出行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的安全隐患点已存在一年多,如忙弄村红伟组、上排组等多个村民小组,群众反映非常强烈,乡政府领导及村组干部也多次向县供电部门反映汇报,但因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整改工作一直没有取得良好的效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在深入走访了解该问题的基本情况后,及时召开组务专题会议,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查找问题产生的症结,迅速将该问题移交被巡察单位后箐乡党委进行立行立改,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要将该问题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聚集问题,深挖细查,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二是要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明工作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抓细抓实立行立改工作。三是乡党委要强化与县供电局沟通协调,制定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并安排专人跟踪督促,以工期倒排的方式,紧盯整改进度,确保该问题在11月20日前全面整改完成。

“感谢巡察组,因为有了你们的重视和督促,目前忙弄村生活用电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已全面排除,其他村组的线路安全隐患也正在稳步推进。我们村的电路安全隐患解决了,群众出行更方便了,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也更高了,你们巡察组为我们忙弄村办了一件长时间都得不到解决的大好事、大实事,我代表村里的所有老百姓感谢你们!”近日,忙弄村某村小组长张某给巡察组的领导打来电话时难掩他激动的心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信任支持是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力量。巡察工作就是努力做让老百姓满意的事情,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改善民生,解群众之所困,想群众之所想,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巡察组将持续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持续把民生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