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更换老旧设备,保用户温暖过冬


来源: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 作者:周静、张育诚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0: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进入冬季以来,气温不断降低,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优先保障学校稳定用电,近日,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加快对35千伏中心变10千伏独木线田心村委田心坝重过载台区改造步伐,全力保障供电所属区域内用户在用电高峰期能正常用电。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用电需求也急剧增长,部分台区存在供电半径长、挂接用户多的情况,在运行当中可能会发生过重、过载的现象。面对这一情况,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开展配网线路及配变重过载专项治理工作,党员带头、主动出击。经排查,发现35千伏中心变10千伏独木线田心村委田心坝台区重过载情况,由于该台区还肩负着云县田心完小供电,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按照轻重缓急原则,优先开展此台区治理。立新杆、安装金具、制作拉线……台区的治理改造工作顺利完成,极大地提高电网电压质量和供电安全可靠性。在线路设备改造停电期间,为保证学校正常用电,该局还出动电源车一辆、保供电人员5名轮流对改造期间学校进行保供电。

下一步,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将持续开展重过载台区专项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线路和配变的负荷监视和分析,强化配变的巡视力度,根据情况制定重过载线路、配变整改方案,解决线路“卡脖子”问题,杜绝设备带“病”上岗,切实提高供电质量,保用户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