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走访调查


来源: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蔡春霞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24日,云县人社局联合统计局深入爱华镇开展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走访工作。

走访中,调查组认真核实抽样户家庭住址、家庭人口结构、家庭就业、家庭收入等情况,帮助记账户梳理指导记账工作中的难点、盲点、遗漏点,加大政策宣传有针对性指导解释,让记账户知晓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不漏记、不错记,有支必统、有收必记,使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更优,具有更高的科学性、真实性、准确性和代表性。

下一步,云县人社局将持续做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样本住户调查基础工作,一是强化业务指导,定期到抽样户家中开展联系工作,加大对记账户的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力度。二是强化部门联动,与统计部门及各乡镇保持数据畅通。三是拓宽增收渠道,依托劳动技能培训、招聘会、创业指导等形式,强化劳动者技能水平,提高就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