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残联举办竹编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


来源:云县残联 作者:张 波 欧阳佳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使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学会一门适用技术,实现自己的就业、创业梦想,11月15日至29日,云县残疾人联合会委托昆明五华东陆职业培训学校,在县城举办了残疾人职业技能手工竹编培训班。

培训以竹编基础、竹编制作工艺为重点内容,采取理论教学、现场实践的方式进行,并为每人免费配送了一套竹艺刀具。授课老师从起底、编织、锁口三大竹编工序入手,耐心细致的对培训学员进行讲解。来自有竹子资源的漫湾、爱华、茶房、大寨等10个乡(镇)25名残疾人及家属,在为期15天的培训中,从破竹、起篾到编制每个环节的技艺都得到提升和掌握。他们边听边看边学,不时与老师交流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收到良好的效果。

据云县残疾人联合会劳动就业服务所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残疾人掌握和提升竹编工艺技巧,生产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走出一条“竹编助力残疾人就业、竹编带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更好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融入社会发展积蓄后劲,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拓宽就业门路,实现残疾劳动者的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