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处罚法学习培训会议


来源:云县司法局 作者:李晨溪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0: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法治云县建设,促进全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云县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培训,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的法制审核员参加培训。专题讲座分别从行政处罚的定义、程序法的意义、行政处罚法修改背景、行政处罚法修改的具体内容等十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行政处罚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重点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的剖析。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将对各行政执法部门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