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小小“工作提示函” 推动问题大整改


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媛媛 张清会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5: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走访中发现你单位在‘一卡通’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

业务操作培训力度不足。如:乡(镇)部分经办人员对‘一卡通’平台使用业务不够熟悉、熟练……”

“请你单位立足职能职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剖析根源,查找原因,切实从思想上统一认识,制定可行的措施促问题快速有效解决,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此为云县纪委监委针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实地走访发现的问题,制发“工作提示函”给云县财政局,督促和推动存在问题整改的一个缩影。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中,根据实地走访191个对象,认真梳理汇总监督检查发现的七个方面问题,及时向县直14个相关部门和单位制发“工作提示函”,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积极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云县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示函’的方式很好,既提醒我及时履行职责,又能推动存在问题的有效整改。”一部门负责人收到“工作提示函”后深有感触地说道,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指出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填补制度漏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据了解,云县纪委监委除了根据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视巡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存在问题制发“工作提示函”外,还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硬任务”进行时限、次数的提醒,梳理需要查漏补缺、整改落实的“短板”,随时进行提醒。今年以来,共发出“工作提示函”21份,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问题早提醒”的思路,将各级党组织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为防止“工作提示函”一发了之,云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重点,采取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点穴督查等方式,对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及时跟进督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

“‘工作提示函’是我们向部门(单位)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整改、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强化联系沟通,做到共享信息、互通情况,动态分析研判监督联系乡(镇)、部门(单位)的政治生态,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